澳门电子游戏

美联社高层确定批评吕秀莲文章

时间:2019-10-29  author:费沣野  来源:澳门电子游戏  浏览:8次  评论:91条
美联社高层确定批评吕秀莲文章
吕秀莲接受记者采访

  【 编者按: 美联社3月6日上午以《台湾民族败类参选“总统”》(Taiwan’s“scum of the nation”runs for president)为题报道了吕秀莲登记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CNN随即全文转载并引用了美联社的标题,引发了吕秀莲阵营的强烈不满,并致函CNN要求道歉,美联社后将文章标题改为《吕谋求成为台湾首位女“总统”》(Lu seeks to be first Taiwan woman president),但仍保留的正文中“被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指为神经病和民族败类”的文字( China's state-run media have called her "insane'' for favoring a formal split from the mainland, and the "scum of the nation.'')。

   scum一字的中文解释是“浮渣、糟粕、泡沫”,而“scum of the nation”则是指民族败类。】

  前天以一篇形容吕秀莲是“民族败类””的报道而成名的美联社记者李明昨日拒绝所有媒体的访问。据台“总统府”和“新闻局”了解,这篇报道不完全出自他一个人之手,最具批判性字眼都是上级修改的。另外,美国《时代》周刊近日指责陈水扁“刺激北京”,欧盟也批陈水扁“四要一没有”言论。

  《时代》周刊指责陈水扁

  陈水扁提出“四要一没有”谈话持续引起国际媒体关注。《时代》周刊杂志网站刊登标题为“刺激北京”的文章:认为陈水扁有关台湾要“独立”的谈话,无疑再次激怒北京,很可能铸成大错。

  刚从台北采访回来的该文作者蓝姆兹指出,他在台期间曾访谈一些民进党党员,陈水扁运用的手法包括将“中船公司”等公营企业改名,都是为了争取主张“台独”的深绿民进党人士支持。

  《时代》周刊指出,陈水扁每每想转移台湾议题焦点时都采取批评中国大陆的同一招式,上周日,他提出的“台湾要独立”谈话可能铸成大错,就像美五角大楼想卖到台湾数百枚导弹一样错,印证了俄罗斯剧作家柴霍夫“枪在桌上”的谚语。

   美人权报告登扁贪渎案

  另外,近日公布的美国国务院年度全球人权报告中有关台湾部份,清楚登载陈水扁一家的贪渎案。

  这份报告由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记者会公布,报告说,过去一年,陈水扁的女婿因为内线交易被起诉,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因为贪渎被起诉,陈水扁本人也是贪渎涉案人,不过因为“宪法”保障而未被起诉。

   欧盟批扁“四要一没有”

  星期二,欧洲联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最高代表索拉纳对陈水扁日前“四要一没有”谈话作出响应,指出任何危害稳定的言论是没有助益的。

  索拉纳表示,台湾海峡两岸的稳定对东亚及更广大国际社会的安定与繁荣是不可或缺的。除非地区领导人(暗指陈水扁)举止能谨慎可靠,否则稳定将会逐渐削弱,尤其是选举将要举行之际,任何危害稳定的言论都是没有助益的。

  索拉纳说,欧盟欢迎台湾公开重申不改变现况的承诺,面向未来的道路只能经由合作建立信心,包括两岸包机直航等。

   美记者:上级修改骂吕文章

  前天以一篇形容吕秀莲是“民族败类”的报道而成名的美联社记者李明昨日对于这次事件相当低调,拒绝所有媒体的访问。据台湾官方昨日称,这篇报道不完全出自他一个人之手,最具批判性字眼都是上级修改的。

  30岁出头的李明6日在吕秀莲参选记者会中,坐在第一排,戴眼镜、理着小平头。整场记者会全程参与,甚至最后他与吕秀莲握了手。

  李明是负责撰写访问过程的新闻稿,重点着墨吕秀莲的人物背景介绍。不过,批判角度最辛辣的第一段,引述的评语“民族败类”和“疯子”,美联社上下口径一致,都说出自上级之手,短短一篇文章,至少3人合力完成。据台“总统府”和“新闻局”了解,新闻稿不完全出自他一个人之手,最具争议的字眼,是上级修改的。

  目前,美联社上下封口,停止李明采访行程,暂时不响应。

   吕秀莲不排除索赔

  针对美国有线电视网(CNN)6日引用美联社电文以“败类”等词形容吕秀莲宣布参选,吕秀莲当晚以办公室名义致函表达抗议。

  吕秀莲在抗议信函中表示,她对CNN该篇网络报道深感讶异,并称之为“最大侮辱”。信函指出,虽然该公司在后续报道更正标题,但已引起岛内媒体广泛引用。至傍晚,如Google等普遍受到全世界网友使用的网站,仍可见未经更正的链接报道。

  信函声称,吕秀莲向CNN提出严重抗议,要求道歉、更正,也不排除要求损害赔偿。据悉,吕秀莲办公室7日下午还把同样的抗议函发给美联社。

   “新闻局”向CNN递抗议函

  “新闻局”驻美国

亚特兰大办事处主任张崇仁6日表示,办事处已遵照“新闻局”指示,于6日上午(当地时间)将吕秀莲的抗议信函代转给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当局,目前正等候CNN回复中。( 来源:东南快报 综合剑啸等




本文转载于 新浪网:http://news.sina.com.cn/c/2007-03-08/005511360976s.shtml